尼泊爾地上使的,天上飛的都很危險

天上的鴿子很多,冷不防就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地上的更恐怖,不是9命怪貓千萬別上路(好怕命不夠死阿捏)

我強烈懷疑尼泊爾沒有交通部、公路局、交通大隊、更遑論義交,交通幾乎是無政府狀態。

尼泊爾從加德滿都(首都)到旅遊聖地波卡拉,沒有一條路是平坦的

爛路可以爛到什麼程度...check it out

20130915_081311.jpg  

這種石子路,下雨就積水泥巴四濺,天晴就塵土飛揚好不朦朧

在這種路上奔馳,你的屁股會相當開心的像在嚼口香糖般的振動不止

(記得我迷路的第一晚,找不到飯店的路,當時只記得進飯店的路很爛,但這線索根本無用,因為~每條路都很爛啊!!)

由於我不是土生土長的阿尼基,不能一口咬定尼泊爾沒有路平基礎建設,不管如何,尼泊爾的爛路路上的大卡車、大貨車、貨櫃車都得付一半責任。畢竟,當地有太多太多太多的載貨的拖拉庫,大大的輪胎、死沉的車體這樣框啷,路不壞都難!!

不過這些拖拉庫也算是尼泊爾的奇觀。每台卡車都會濃妝豔抹的打扮,全看右駕主人的信仰、觀念和審美觀,有彩色貼紙裝潢、也有彩帶、圖卡等相當繽紛,然後擋風玻璃外圍車體,還會有彩繪甚至是燈箱(很像我們台灣民俗的電子花車一樣妖嬌),彩繪有文字、有夏夜晚風景緻、有神明(像是觀音等),超級炫目!

img1380455764554.jpg 20130915_132133.jpg    20130915_110113.jpg  

爛路又超重的下場就是勤換輪胎(上圖)。

 

如果沒記錯,記得北京有個環線(會經過央視的那條)是沒有紅綠燈,在尼泊爾可說完全沒有紅綠燈,也完全沒有分隔線(超屌)。我唯一找到一隻紅綠燈,卻是壞的!!!!!!

20130920_144424.jpg  

你一定會問,沒有紅綠燈沒有分隔線到底怎麼上路,我只能說:一、尼泊爾人駕駛技術很好,沒在踩煞車。二、尼泊爾車子喇叭很吵。三、誰的車大、喇叭按的吵、誰比較兇,誰的路權就大。

 

尼泊爾最常聽見的是喇叭聲(沒紅綠燈又不踩煞車只能用這招示警),超級超級吵,他們的喇叭不是只有叭叭單音這麼簡單,有的會改裝成叭叭聲的曲子(有音調的),然後我算過,每個駕駛一按喇叭,基本盤就是叭6聲連音起跳,可想而知,阿尼基的耳朵不是都很好就是都重聽!

至於路權怎麼分配,沒人想讓就等著塞到天荒地老(這很常見),真要搶路權就是看本事,我們遊覽車從加德滿都塞到波卡拉8小時,(我們坐成了鐵屁股,而車頂上烈日曝曬的活羊兒也奄奄一息~很殘忍),這8小時像是跳棋一樣,我們車上的尼泊爾嚮導和挑夫下車喬,然後原本兩線道變三線道(他們的路肩是中間道),我們遊覽車一路走路肩往前推進穿插像跳棋。我一直在想一樣塞車前車怎麼願意讓卡位,我強烈懷疑不是我們嚮導帥就是很夠力,在不然就是有塞錢!!!!

20130915_131928.jpg 20130915_123057.jpg 20130915_123436.jpg  

《圖說順序》

1) 拿棍棒的警察,看來很殺但沒鳥用。

2) 我們的挑夫喬路權。

3) 喬好路權,我們的車跳棋般往前三個車身(竊喜)。

PS 尼泊爾能找到夠力的扛霸子,真的能幫你大大減少塞車之苦啊~

 

最悲慘的來惹,沒下雨的好天氣卻遇上落石(我強烈懷疑不是山壁地質鬆動就是有地震),幸運的~落石沒擊中人車卻切斷了交通!!我文章開頭的前情提要有縮『尼泊爾疑似沒有交通部』,所以不要奢望會有人以多快得速度來搶救(想想,咱們台灣還是幸福的多),那怎摸辦?!去波卡拉登山口就這條路、、、,神奇的來了!因為大家都過不去,所以壯丁們就下車上演「胸口碎大石」,噢不~是「愚公移山」的戲碼。

 

20130916_091156.jpg 20130916_091221.jpg 20130916_091250.jpg  20130916_091338.jpg  

 

《圖說順序》

 

1) 沿路都是這種山壁,落石跟波浪舞一樣此起彼落。

 

2) 擋住去路的大石,請聚焦後方藍色小車。

 

3) 左方是我們的挑夫要幫忙搬石頭,藍色小車要硬闖(不是撞石頭,而是從落石外側僅留的去路穿過)。

4) 那個殘存的路寬,全數人都覺得太勉強太危險也過不去(沒搞好人車會落入山谷),但尼泊爾人有種有膽開車技術又好,他媽的硬擠~話說頭過身就過,後輪懸空+眾人徒手幫忙打彎,成功通過瀟灑的請我們看他的車尾燈。

20130916_091945.jpg 20130916_093033.jpg 20130916_095422.jpg 20130916_095424.jpg  

 

《圖說順序》

 

 1) 圍觀。

 

2) 烈日。

 

3) 一根棍子頂起大石頭,再往大石底下堆小石頭墊高,慢慢地土法煉鋼滾動滾動它。

 

4) 什麼叫「齊力斷金」,一顆近百噸的大石,20來個阿尼基要它一旁看風景去!!!

 

尼泊爾人的開車技術會嚇死我們這種溫室花朵,他們各各都是拓也,噢不~~是拓海(白眼,喇叭 讓你想歪惹嗎),山路髮夾彎之彎、路面之爛,路邊沒有鏡子反射對向車道來車,單靠喇叭,不踩煞車照樣飆山路(抖)))~建議意外要加保卡安全。

他們只在停車時最謹慎又安全。

20130916_092329.jpg  

莫非~是手煞車鬆惹!!!!!!!!!!!!!驚)))))))))

尼泊爾紅牌相當相當相當的多

20130915_074222.jpg  20130920_144206.jpg  

 

喜歡重機的捧油,你一定會愛上尼泊爾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nhill trekking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