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跳電沒冷氣又怕蚊子所以一夜沒睡好覺

可不減我今天的興致和精神,因為即將展開一連三天非洲才有的特產~~動物獵遊safari(搓手)))

IMG_8040.jpg  

上午吃完早飯開始整裝準備離開Moshi鎮

我們12個人剛好兩台車,這是專門馳騁非洲獵遊的車種

 

IMG_0476.JPG IMG_0477.JPG  

因為車種都一樣,如何判斷是哪一家旅行業的獵遊行程就是看車尾巴的備胎廣告

我們找的是西班牙流行服飾ZARZ包團(大誤)

IMG_7809.jpg  

車頂棚可以打開上推方便遊客站起來拍照觀賞動物

IMG_0993.jpg  

車內每人都可以靠窗,不用擔心自己看不到風景

IMG_0484.JPG  

這絕對不是虧手拍糊,而是更高招的技術

基於個資法和肖像權,拍照時直接打馬賽克已成趨勢,學會這種技術您不在需要拍完照開啟數個APP修圖後製

這種LIVE同步拍照兼後製作法是很專業的技術,一般人很難學得會

姊可是信手捻來,都在彈指之間不費吹灰之力一秒搞定(撥頭髮) XDDD

 

裝備上車準備出發

我們團12個人兩台車,自由選

我很幸運,和拿著大砲的李大姐同車 ^^y

好處是,她邊拍照都會邊告訴我們那是什麼飛禽走獸,簡直像坐在嚮導旁邊(灑花)

   

第一站:Lake Manyara國家公園

 

曼雅拉湖國家公園(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又譯作馬尼亞拉湖國家公園,是坦尚尼亞阿魯沙區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曼雅拉湖西岸。
國家公園的旱地面積330平方公里,森林和鹼湖面積200平方公里。分旱雨兩季。

 

旅遊手冊說,這是一個比較小的國家公園,好處是動物比較集中容易觀賞,可以看見河馬、長頸鹿、獅子、花豹(Leopard)、斑馬、狒狒等,大象的密度是非洲之冠。

公園鳥類數目很多,看到這句話,李大姐已經瘋了!!!!!因為她最擅長也最熱衷的就是禽鳥拍攝

從Moshi鎮到Lake Manyara有些距離,沿途看到坦尚尼亞警察順手拍一張

IMG_0465.JPG  

不過照片得手手指立刻被剁掉~XD

拍完照立刻被嚮導(身兼駕駛)訓斥,表示他們的警察是不能拍照請我刪掉....@@"

抵達國家公園前會先停留紀念品中心給有需要的人先採購歐咪呀給

來非洲的這幾天,撇除山上冰雹降雪,大多數天氣都很好

IMG_0466.JPG

彩虹~

 IMG_0452.JPG  

抵達類似藝術村的紀念品店,非洲最熱門的紀念品不外是雕刻藝術和咖啡

IMG_0468.JPG IMG_7709.jpg  

紀念品店門口的鱷魚雕像好寫實,嘴裡還咬著獵物!!!!!

IMG_0469.JPG IMG_0470.JPG

我們在這裡停留約30分鐘,我晃了一圈只有買這個~

IMG_0471.JPG  

鳳梨口味耶!!!!我就是要把所有的芬達口味都喝過 XDDD(結論:百香果比較好喝)

非洲的雕刻藝品蠻貴的,我承受不住

倒是同團其他已經退休享福的叔叔伯伯很豪氣買不少

非洲消費幾乎都付現,不是美金就是他們的先令

 

拉車期間我始終覺得嘴唇很痛不舒服

沒有鏡子只好用鏡頭自拍

發現不得了!!!!!我被大自然毀容惹~嗚嗚~~~~

20161204_105551.jpg  

 

車上嚮導跟我們解說,其中他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知道到非洲國家公園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什麼?」

大家眾說紛紜,當然李大姐早已心知肚明,因為她已經來非洲safari第三次了...

想知道答案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惹!!!!

 

抵達Lake Manyara國家公園大概已經中午了

停好車,嚮導開始發餐盒(在非洲戶外活動,旅行社都是以餐盒供餐)

餐盒裡兩塊很"材"的雞肉、吐司、一小瓶鋁箔包芒果汁、芭蕉和柳橙

以上食物和爬山吃得差不多,所以我也就沒拍照了(其實是猴急吃掉忘了拍XDDD)

IMG_7853.jpg  

大夥吃到一半,國家公園的警衛先來探訪!!!!(第一個看到的動物)

IMG_0478.JPG  

這時我腦袋滿是《決戰猩球》或是《剛果》畫面(抖)))))!!!!!

開放空間沒有任何防護網,列隊歡迎我們的狒狒好多...

天鵝啊~我其實蠻緊張der,尤其他們死盯著我們的食物像我們步步進逼,還會發出叫聲~

IMG_7838.jpg IMG_7843.jpg  

為了避免兩軍交戰,我們速速吃完午飯上車

接下來的行程宛如《侏儸紀公園》,我們搭著遊園車繞園尋找動物

國家公園只有特定地方且經導遊許可才能下車,否則一律不准下車

不然就會像新聞一樣,大陸遊客下車結果被獅子吃掉!!!!

IMG_0486.JPG IMG_0491.JPG IMG_0493.JPG  

這裡一路都是沸沸(還是猴子?反正我就是叫他沸沸)

IMG_0498.JPG IMG_0515.JPG  

正宗非洲動物大遷徙,有片!

  

猴子老揹少畫面其實很口愛 ^^ 溫馨~

IMG_7953.jpg  

發現動物後,嚮導就會熄火停車讓我們拍照、觀察動物

狒狒果然是靈長類沒在怕人der,一馬當先跳上來跟我們下馬威

IMG_0507.JPG IMG_5479.JPG  

到底有多囂張!有片~(背景樂:誰是老大/施文彬)

  

 

在這裡,你的眼睛要像天眼般四面八方都要盯好

IMG_0518.JPG   IMG_0528.JPG  

不過看到了也不知道是什麼鳥 哈哈 真是尷尬

IMG_0522.JPG  IMG_0521.JPG  

這個戴著黑手套的小猴子我記得在吉力馬札羅火山也有看到過

OMG,出了潮濕的森林,正宗非洲草原動物來惹~~~
各位觀眾,這個好像叫"瞪羚"

IMG_0529.JPG  IMG_0530.JPG  

馬蹄(Marty)賣造!!!(好肥美的卡稱 XD)

IMG_0535.JPG IMG_8076.jpg  

底下第一張是李大姐大砲拍出的成品

第二張是我為了這趟行程灑十幾張小朋友買的新寶貝拍出的成品

IMG_8088.jpg IMG_0538.JPG  

感覺我的相機也是很不錯齁 呵呵

接下來眼睛鼻要眨,要給你滿滿的飛鳥~大~平~台~~

IMG_7600.jpg IMG_7680.jpg IMG_8235.jpg IMG_8315.jpg   IMG_8583.jpg IMG_8809.jpg  

我覺得這些飛鳥照片很珍貴

因為那不是一般肉眼可以看得清楚,需要大砲幫忙捕捉才能看清細節

拍拍動物也要拍拍人

IMG_0561.JPG IMG_5485.JPG

動物彼此間也是會跨界交流、互相交捧油、談心事滴

IMG_8331.jpg IMG_0568.JPG   

這個牛背上有鳥的動物,在卡通很常見,真口愛~

非洲水牛

產於非洲的牛科動物,平均高度約1.4-1.7公尺,體長2.1-3.4公尺,體重約425-900公斤,平均壽命15 - 20 年。

非洲水牛為群居動物,經常可看到大群的水牛,只有年老或受了傷的才會落單。牛群中最強壯的母牛會成為族群的領袖,統領牛群,並享有吃最好草糧的權利。

非洲水牛其實是非洲最危險的動物之一(其他是大象、黑犀牛、河馬和鱷魚),亦是非洲傷人最多的動物之一。受了傷、落單或帶著小牛的母牛尤其具攻擊性,較人見人怕的獅子更危險。

(應該是真的,因為姊我在非洲可以搖下窗戶手指的獅只沒事哦~)

很多人又以為牠們被獅子獵食,一定是被欺負的弱者,其實獅子每次出擊均是以生死相搏,一不小心反被水牛撞死撞傷並非奇事。

(可能有待商榷,因為姊我在非洲草原最多的骸骨其實是水牛頭!!!!噗)

所以狩獵水牛時獅子通常都是成群出動攻擊落單或體弱的水牛。水牛團結起來時,獅子也不敢輕易招惹,常有獅子攻擊水牛不成,反被迫跳上樹以避開水牛的反擊。

(原來如此,所以水牛常常高唱~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呼~冷)

 

再來帶大家看更Q的畫面....

潛伏在水的河馬,只露出兩顆潛望鏡...這也是多數白天拍到河馬的景象

IMG_0576.JPG  IMG_0578.JPG  IMG_8383.jpg IMG_8359.jpg  

河馬

非洲的大型草食性哺乳類動物,身長3~5米,平均重1500公斤,成年雄性常能達到3000公斤,有紀錄之最大個體重4500公斤。河馬是現存陸地上第三大動物,僅次於象與犀牛。

即使是陸地上第三大的動物,其短距離奔跑速度卻能達到時速40公里,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更是非洲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動物。

河馬在潛水的時候,會把鼻孔和耳朵關閉起來,避免進水。(怎麼辦到的?!?!?也想學起來XD)

雖然河馬為半水生,但河馬並不善游泳,也無法浮在水上,但它能待在水中4~5分鐘。河馬皮膚需要水分,否則會乾裂。其皮膚可分泌粉紅色油脂以防曬,但效果無法持續太久,故河馬通常在水中及水邊活動。(挖~真是長知識惹)

這段描述太有趣了,看仔細了

河馬走路時不但邊走邊排下大小便,還會用尾巴把糞便撥向四周。在同類爭執中,河馬有時更會把糞便當作暗器撥向對方。不過河馬不雅的排便行為其實對生態很有裨益。

歐麥尬,原來河馬的暗器是大便!!!!!哈哈哈(已笑歪)

鱷魚由於棲息地相近,時常遭到河馬攻擊並殺害。河馬對人類也極具攻擊性,人類在岸邊及船上無挑釁卻遭攻擊的紀錄很普遍。雖不是為了獵食,但河馬認為受到威脅就極易主動攻擊,故接近河馬時必須保持絕對的小心。

連鱷魚都難逃河馬暗算,人類接近時真的要保持安全距離(黑體加粗)

IMG_0582.JPG IMG_0583.JPG  

RIP. 這才是真正的草原廝殺,出來混終歸是要還的(阿彌陀佛)

而這才是真正的獵遊道具

IMG_0592.JPG  

數大便是美

IMG_0589.JPG  

Lake Manyara國家公園歷時三小時獵遊即將進入尾聲

IMG_0596.JPG IMG_8575.jpg  

今天獵遊看見的動物都很普遍...

可姊我玩得好開心

20161204_144852.jpg  

越野車頂棚一打開,我幾乎是一路站著獵遊沒再坐下來過

由於國家公園都是野外草原路況不會太好

所以站著獵遊請務必抓牢以策安全

IMG_8658.jpg  

國家公園地勢較低,所以我們的車車慢慢上坡駛離...

IMG_0611.JPG  IMG_0613.JPG  

再見了Lake Manyara國家公園

咱們後會有期 ^Q^

準備前往今晚的住宿地:卡拉圖Karatu

卡拉圖Karatu這個飯店也是我們選用獵遊旅行社ZARA旗下住宿飯店

位在偏僻山區,地勢較高,需有交通工具才能上去,而且...路況很糟很顛簸

但你千萬不要因此覺得來到什麼鬼地方....

事實上剛好相反,這裡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港結...

兩千多公尺高的山上,空氣好、視野佳、鳥瞰下去...ㄟ....好啦~沒什麼風景啦 XDDD

IMG_0616.JPG  

但是飯店蓋的不錯啦

IMG_0614.JPG IMG_0615.JPG  

飯店服務人員

IMG_7629.jpg  

據說,黑人頭都是自己的真髮接假髮上去編辮子或做髮型

然後他們就不大洗頭惹!!!!!!!wow

 

 

其他飯店外觀和資訊請上Highview Hotel官網

 

三星飯店,住房、伙食各項品質都還不錯,吃的東西蠻美味的

20161205_073552.jpg 20161204_193915.jpg 20161204_194400.jpg 20161204_195124.jpg 20161205_073506.jpg  

 

吃飽飽後

接著就洗香香準備來睏溜~

 

 

 

 

 

 

 

 

 

 

****2016年行程表****

 

D1(11/27):台北-香港-奈洛比(轉機)

 

D2(11/28):奈洛比-吉力馬札羅機場(轉機)-坦尚尼亞/模西鎮Moshi

 

D3(11/29):模西鎮Moshi-Marangu Gate-Mandara山屋2700M(健行1-5小時/7Km/上升720M)

 

D4(11/30):Mandara山屋2700M-Horombo山屋3720M(健行4-7小時/11Km/上升1000M)

 

D5(12/1):Horombo山屋-Kibo山屋(健行5-7小時/10Km/上升1000M)

 

D6(12/2):Kibo山屋-登頂Uhuru Peak(健行7-8.5小時/4Km/上升1200M)-Horombo山屋(健行4.5-7小時/14Km/下降2200M)

 

D7(12/3):Horombo山屋-Marangu Gate(健行4-6小時/18Km/下降1900M)-模西鎮Moshi

 

D8(12/4):模西鎮Moshi-Lake Manyara國家公園-卡拉圖Karatu

 

D9(12/5):卡拉圖Karatu-賽倫蓋提Serengeti國家公園

 

D10(12/6):賽倫蓋提Serengeti國家公園-馬賽村-恩格龍格魯Ngorongoro國家公園

 

D11(12/7):恩格龍格魯Ngorongoro國家公園-吉力馬札羅機場-奈洛比-香港(轉機)

 

D12(12/8):香港-台北(轉機)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