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檢討過這對情侶❝去尼泊爾應該聘僱嚮導❞

尼泊爾國民所得很低,意思是物價低廉,那裏的嚮導或揹夫聘一天花不了你幾百塊(而已_

明白人去冒險時,總是喜歡寫紀錄、或者給予自己不同的任務訓練成長

也許,不花錢請嚮導可能也是自我挑戰、也不排除省旅費或自負的可能

總之,沒有比"安全"更可貴更重要的事了!

自己去了尼泊爾兩次登山健行,深深覺得花錢請嚮導一來為安全、二來當促進當地民生經濟做好事,兩全其美

所以我檢討他們❝去尼泊爾應該聘僱嚮導❞

但想不到梁聖岳獲救後被罵最多的竟是❝女友死了還笑❞!!!!!

d2484408.jpg  

獲救照片曝光,不少人第一句話是"女朋友死了他卻還在笑"....

可我卻覺得他該笑啊!足以證明獲救的奇蹟與喜悅

換作是我死撐47天絕望的只剩下什麼時後換我死 卻盼到救援

這種絕處逢生的大難不死 難道不會比中樂透還爽?!

還有什麼比撿回一命更不該笑?

況且連他自己都說他沒想過會獲救,可想而知因何而笑

是!女朋友是死了,也是堅毅撐了45天很厲害

不過現實殘酷是~同伴的死亡往往會加速獨活者求生意志

也就是說如果真沒有等到救援,梁聖岳接下來不會活得太久...(意志力很重要)

他的笑容,在我老靈魂眼中不過是人生裡無數個大小事、輕重緩急排列後的結果

而這些無數個大小事進行輕重緩急排序結果,也會隨心智年齡而有變化

 

情侶間情之深淺外人很難理解無法參透

倘若女友死了還能笑是因果,那只能說愛的沒很深

但我相信互相求生45天還能❝相約吃對方的肉求生❞,這樣願意犧牲自己也要看著對方活下去

我覺得都可以拍電影了!(這不就是<鐵達尼號>的傑克和蘿絲嗎?)

所以獲救還能笑,不正因為帶著對方遺願活下來?相信另一半也會為他開心啊!!!!

 

好了!我也不是梁聖岳不能揣測他的心思

在他身邊守候的記者大哥大姐們、甚至是自動請纓前往貼身採訪的專家記者們可以幫忙問問他為什麼笑?

或許他不過是21歲年輕生命獲救喜悅一時真情流露而不是像法庭上嫌犯演得出有教化可能那般一手好戲

 

他專家級的求生之路也可謂是種"台灣之光"

換成別人可能只剩家人擁屍的哭戲了

梁聖岳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何必吹毛求疵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