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打定主意這次沖繩行不打算寫遊記der

但是,日本人的ㄋㄧㄠ摸(龜毛)把我們搞得很毛

於是,我決心揭、露、他!哼~~因為可惡的規定讓我差點廉航變普航!!!!

當然我可以理解羊毛出在羊身上,廉航就是靠這樣賺錢,零通融OK,我們也有過牆梯是吧

 

服用前,請先詳閱公開說明書:

首先,我不知道這是日本所有機場的檢查規定還是那霸限定!?(因為我數年前訪日不是這樣...)

其次,我不知道這是只有廉航才有的規定還是所有航班都適用?!(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廉航)

我明白大家爬文的辛苦,也能體會規劃一趟旅行須要檢索至少超過30篇網路偏方(其中還包括廢文)

所以我要學習日本的貼心,先把結論摘要在前頭!

如果你要借道那霸機場進出沖繩,又剛好是搭乘廉航Peach(樂桃)

10006977_974553872561014_5717351207953352404_n.jpg  

你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 隨身行李僅限2件,加起來不能超過10公斤。海關會秤重(大聲公))))

你還要注意的是,隨身行李的定義就算是腰包、或顯露在外的小包或皮包,甚至是小的塑膠提袋,都算是一件行李喔~

解法:那麼超過怎麼辦?A、托運。B、丟掉。C、和同行者調配重量(機場有磅秤可以讓你預先處理)。D、放自己身上。(他不會量你的體重,所以口袋多的就很爽了)---->基本上這一關離行李X光機安全檢查還有一咪咪距離,所以你還是來得及把裝在身上的東西再放回行李箱喔~

 

2. 托運行李每件不得超過20公斤。多1克都不行,沒有通融

解法:那超過怎麼辦?A、付錢。超重行李每件多付台幣1050,而且只能刷卡!B、變成隨身行李,但請注意隨身行李的件數和總重量。其他選項請參照第一點解法的B、C、D。

 

3. 隨身行李中,請務必把「液體」類100m以下的(包含還沒拆封的)物品集中放置「大小適中」的「夾鏈袋」。

這點最雞歪,也是我在機場重重關卡中唯一中招,行李屢試不過的卡門

雖然規定很雞歪,但海關安檢人員始終面帶微笑抽查你的行李,這讓你縱使很不爽也很難對他生氣(果然伸手不打笑臉人)

狀況大概是這樣,行李過X光機如果出現嗶嗶嗶,就是要準備開棺驗屍

 

海關會要你找出問題的「液體」容器,然後要你放進夾鏈袋,如果沒有也不用心急,海關會引導你去旁邊買

還好,我發現我有一個大的夾鍊袋,大概是B4大小,我拿來裝一條小內褲用

我興奮的找出來告訴海關說我有夾鏈袋,樂不可支想把被揪出來的液體裝進去

海關立刻制止:NoNo!!!

我滿臉心虛又狐疑心想,難道是裝內褲的夾鏈袋不能裝容器???日本人覺得不衛生?!?!

一番雞同鴨講之後我終於懂了,他說夾鏈袋要剛剛好困住容器的大小才可以!!!!靠))))會不會太囉嗦 喵的

 

最後你需要知道的就是夾鏈袋到底有多ㄋㄧㄠ摸

第一、夾鏈袋有「大小」限制,大概是A4對折的大小。

第二、夾鏈袋有營業時間。

這句話的意思,當快要起飛而你還沒搞定你的夾鍊袋時,這時海關是不會讓你小跑步去旁邊買滴

海關會告訴你沒時間,因為登機時間快要結束,所以你只能自認倒楣~丟。

解法:當然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我的經驗是...

A、聽話準備夾鏈袋。B、跟前面的人借夾鏈袋。C、丟掉。

關於B這點,我個人覺得比像在玩「支援前線」,找個已經順利過行李的朋友照應你

我們的經驗是~同一個夾鏈袋反覆使用救了我們全部人的液體容器!!!!!!

 

截至目前,我發現這裡有2個盲點可以鑽

第一、因為問題行李會帶開旁邊抽查詢問,所以場面混亂,夾鏈袋就可以在這裡狸貓換太子的你用完給他,她用完給我阿捏~

第二、因為是X光機,我估摸他應該是看不出夾鏈袋,因此破解法是把所有100m以下的液體容器「集中」放置佯裝成像夾鏈袋收納就成了!!!!!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其中一件行李把防曬油等放在包包單一夾層過關,另一件卻因為一件未開封所以沒有跟用過的保養品放一起而被抽查!

↓↓↓因為在X光機我的登機箱顯示這樣的裝法是可以通過的,所以我才說X光機看不出到底是不是夾鏈袋

10361272_974553265894408_2516099756156866627_n.jpg  

 

當然,這一點很不合理,因為還沒拆封的產品為什麼要打開外包裝塞夾鏈袋呢???這樣是怎麼送人!!!!!喵的~

聰明的你,不知道看出最大的矛盾在哪了嗎....

還記得2014/10/1日本的新規定嘛~說藥妝店也可以退稅,前提是~

A、不能拆封在日本使用。

B、門市包裝會幫你把退稅品項包裝封口以利機場查核。

↓↓↓像這樣包的很妥善

10365776_974553832561018_3940107102380644606_n.jpg  

C、退稅品必須成為隨身行李以利稽查。(當然目前我們還沒遇到真的要核對,所以托運退稅品其實暫時是可以過關der)

然後你就會發現,如果我在藥妝店買乳液、防曬油退稅,然後門市把退稅品打包,請問該怎麼使用夾鍊袋呢???

海關你說說看啊!!!!!我妹的經驗是,海關還真的把我們退稅包裝打開,拿出裡頭的染髮劑拆開外包裝!!!你說他機不機車

還是拆開好幾個染髮劑,還不同顏色,喵的~~這樣回去怎麼知道是什麼顏色啦))))靠 >"<

 

****

 

台北飛那霸時間很短,入境需要的時間卻很長(跟尼泊爾機場有拼)

可是尼泊爾機場的吸吐量卻比那霸機場多的多,而且尼泊爾還是落地辦簽...所以日本人的效率要再加油好嘛!?

那霸機場外觀很像costco倉庫,進去後更像臨時搭建的流動入境櫃台(好特別啊~)

入境手續大概需要花一小時...海關也不是很親切,按壓指紋拍照好了沒也沒再通知你的...

對於那霸,我沒太好印象--->結論。

 

至於連航誤點這回事

出發前本來很憂心,因為才看見一個朋友分享搭虎航到日本delay六小時才飛...

後來想想抵累真的是無法避免的啊(拉高嗓門)

原機來回載客,還要清潔、海關還要這樣查行李,要來得及登機準點是高難度

所以,建議請搭最早第一班飛機,保證準點哦!!

 

PS 至於不便險,在那霸機場大概是派不上用場,因為機場根本沒什麼好買啊~~~~

所以還可省去這條錢喔!!!!!!!!!!!!!!!

 

(完)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