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也想趁年輕登高觸摸雲端(我知道我們天天用手機上雲端)

如果你已經整裝待發鞋帶一綁就要上山

那麼請用你最快的速度再確認一下吧

尼泊爾不是台灣,沒有超商林立

一旦踩到山上的第一個石階,將代表你進入原始

物資,不是你想要就來,更不是你有錢就能請鬼推磨

 

出發前你需要把這些東西裝進你的隨身行囊

1. 高山症適應藥及其他止痛緩解常備藥品:沒有這個,萬一中途不適這趟行程也就毀了,小主不得不防!

目前被證實對預防高山症有效的藥物包括丹木斯(Diamox,acetazolamide),類固醇(dexamethasone),鈣離子阻斷劑(nifedipine)。對磺銨劑過敏及蠶豆症者則禁止服用丹木斯。(以上摘自雪霸國家公園官網)

2. 鹽巴:尼泊爾有雨季,山區也因溪流泉水潮濕,容易有水蛭出沒,鹽巴就是用來對付水蛭滴(別以為不容易中標,本團就有兩個人被咬)。鹽巴功用是當你發現被水蛭寄身時,千萬別蠻力八除水蛭,而是在牠身上到鹽巴,牠就會自己脫落,強行摘除水蛭容易引發更大傷口問題。摘除後需立即放血,當然水蛭會讓你有凝血障礙,本來就會一直血流不止,放血原則比照聖經新約,耶穌說有人打你右臉,你也要將左臉給他打!也就是水蛭吸你10CC你就要放出10CC血水阿捏,然後消毒後有凝血劑放凝血劑包紮止血,沒有的話加壓止血。

3. 強力膠、萬用膠、電火布或鞋帶:小的我就是苦主,在尼泊爾海拔3000m時鞋底開花,是!後來有找到賣強力膠的店,但你不能賭運氣,萬一賣完呢?!以上幾樣建議用品如果當時我身上有,我想我的旅行將更愉快!

20130917_201457.jpg 20130918_142241.jpg  

4.登山仗:也許腳力好的捧油上山用不到,但下山就很好用,一支或兩支全看個人使用方便度,下山坡抖路滑石階小,登山仗可適時保持平衡輔助膝蓋受力,減少膝關節壓力與傷害。但記得~請托運行李。

5. 頭燈+電池:沒頭燈就用手電筒吧!只是當洗澡沒電時,頭燈自然是方便多惹~你懂的,一隻手洗澡多不爽快啊~~

6. 防曬用品:千萬不要萬記你是去尼泊爾,那個地圖上海拔最高山最多的國家,日曬程度可想而知,一白遮三醜,如果你不想醜的話!否則請記得準備蘆薈,晒傷是很痛的一件事

7. 相機:放眼望去盡是美景,豈可辜負!!

8. 熱水壺/瓶:水壺你一定會帶,熱水壺就看個人需求,但我發現有個熱水壺其實不錯,山屋有販售熱水,500、1000西西醬賣,你就可以瓶裝分批泡咖啡、沖茶或泡麵,在山上醬挺愜意滴。

9. 嚴禁使用有香味用品:包含化妝品、隔離霜、防曬乳、香水、護手霜等等等,荒山野地動物昆蟲多,而且還很飢餓,香味小心招來蜜蜂、虎頭蜂,我的個人經驗,那裡的蜂,真的很多!!!一旦遇上蜜蜂,記得保持靜止。(咦?這是熊來了的保命丹吧?!)

10. 最好少用少穿鮮艷衣著:理由同上!像這樣大紅包包上山一路我都提心吊膽哪~~

2013-09-14 12.57.23.jpg  

有了這些,你就可以成功攻頂啦~~

爸、媽!我出運啊~~~~

1291999_10151698827948932_1770310041_o.jpg  

 

其他拉哩拉鉔的如果不嫌重想帶上也無妨,上述是我覺得重要的必備品和叮囑。

這趟我還帶了書(飢餓遊戲2),重的要命根本沒看,為什麼呢?!因為那邊根本沒有電啊!!!沒燈連書都甭看~我根本腦袋壞壞去才會想扛書上山,氣(戳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pal poonhill 登山裝備
    全站熱搜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