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

一直是我少數可以被讚美的優點

自豪的優勢卻在今年冬天潰敗

而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蠢故事,是這摸開始的...

 

為了省錢,我捨棄沐浴改用肥皂

(事實上是我收到很多肥皂禮盒,丟了不免可惜,用了卻出人命!!!!!))

為了怕失火,開除濕機時我人都在室內盯著

(社會新聞頻傳除濕機自燃,我只能出此下策))

為了爭取時間做更多的大事,我從來不花時間在肌膚保養上

(事實上是我懶得保養也不想花錢,更不喜歡皮膚濕濕黏黏的感覺,所以從不擦乳液))

就這樣幾個禍首交替長年累月

我終於在今年冬季出現人生第一次濕疹的皮膚病變((癢~)))

1425490_752361734780230_2007418106_o.jpg  

這還只是剛發病的四小時

後面一二個月簡直慘不忍睹

從脖子一路蔓延到頸肩、胸前、肚子、手肘

皮膚越是細嫩的地方越是嚴重

這個細胞死亡路線和《絕命終結站》一樣有跡可循

也就是沿著我肥皂最先下手的起點,一路順著抹肥皂路徑蔓延

 

剛開始發濕疹的時確實有一點癢

發作的時候多半是我洗完澡看《主君的太陽》時

那時候我只是心裡毛毛的,以為是被阿飄撫摸的癢央

(靈異節目都這樣說,鬼在摸你的時候你會覺得身體癢~而主君又是講鬼的韓劇...所以我就這麼認為惹)))

一直到我求診才知道是濕疹(尬的!沒想到我這麼蠢--->戳頭)))

我的濕疹最厲害的就是紅、皮膚非常粗糙

粗糙的像是菜瓜的表皮一樣(你要說砂紙我也不反對)))

尬的!怎麼能接受我奶油絲般的皮膚成了菜瓜

跑了三四家醫院我有了這些心得

1. 濕疹沒有痊癒,怎麼擦乳液也沒效。但一旦濕疹好了,請務必執行皮膚保溼

2. 濕疹不是濕而是乾,別被名字騙倒惹(不懂中國人怎麼這麼矯情,為何病症不明白說!!!!怒))),會發濕疹和皮膚保溼雖然有相對關係但不是絕對,根本的病灶是皮膚的『油脂平衡』。也就是皮膚油脂被帶走造成皮膚發炎

 

這個時候治療只有幾個

1. 外敷內服,先治標

2. 清水洗,這時已經不適合繼續使用清潔劑讓皮膚油脂被帶走

3. 塗抹乳液,想辦法恢復皮膚的油脂平衡

4. 如果真的跟我一樣有潔癖,非用清潔用品不可,皮膚科醫師也會建議你使用手工皂

 

2013-12-19 20.26.18.jpg  

 

是的,小龍年的尾聲期待馬上好

我的好捧油、有"癢"界的名師

噢~不,是有"氧"界的名師依居歐老蘇精心調配送來給我『聖茭』一組

(咦?我這樣放應該是『笑杯』惹~~")))

他一個大男人卻有我沒有的細膩和女紅手藝

我只能說,他自製保養品、手工皂的絕活

要不是他年紀小、出生的比牛爾晚,不藍齁~~~~屈臣氏也會有一個Dr. Ego的保養櫃阿捏((推眼鏡)))

 

我記憶力不大好

這個手工皂用了哪些配方不了改

依稀記得有麝香(咦?那好像是甄嬛娘子專用)

我是個大男人,好像用的香是......歡宜香(愛油~我已經不記得惹@@)))

總之,依居歐也是個製香高手(根本就是安陵容來著)))

這塊手工皂的香味也是有軌跡的

拿到聞的時候不怎麼香((可能男性專用不需要很香)))

碰到熱水之後就厲害惹~~越熱的水越能散發出一股宜人如香水般的芳香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後味,比我的香奈兒No.5還好聞  超推)))))

無奈,鬧濕疹的人洗澡水溫不能過熱(不然會帶走更多油脂))

 

手工皂的好處是只使用一點點就可以做到清潔

天然香精製成也比較不傷肌膚

我只能說,認識你真好^Q^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