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韓國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原以為進入已開發國家的南韓英文應該嚇嚇叫

但實則不然,當然也許跟我去的地方只是釜山而不是首爾也有關係

好啦!就算是英文說得通

搭公車、地鐵快線還是得看站名或指標啊

還是有不幸遇到沒有韓英雙載的時候

當時我就死記圈圈叉叉的韓文圖畫字或數下車的停靠站

但此舉相當不保險,萬一遇到運將過站沒停就中轟惹(口吐白沫~))

因此,回國後不囉嗦,立馬學韓文去...

2014-02-10 20.56.14.png  

 

當然,韓國旅遊這摸發達的國家還跟團就有點浪費錢

自助旅行才是王道,加減會一點韓文絕對不吃虧

今天你讀到我這篇算你賺到

因為你不必花錢,我就免費教你用中文說韓文(好屌~)

◎ 韓國自助最實用的會話(持續新增ing)

一、生活會話

1. 您好 안녕하세요 / 安牛哈ㄙㄟ優

2. 謝謝 감사합니다 / 康(嘴巴緊閉)撒哈(嘴巴緊閉)你答

3. 對不起 미안합니다 / 咪阿哪你答

4. 沒關係 괜찮아요 / 捆擦哪優

二、購物會話

1. 我要換錢 환전해 주세요 / 換鄒ㄋㄟ 組ㄙㄟ優

2. 可以刷卡嗎 카드 됩니까 / 髂特 多尼嘎

3. 多少錢 얼마입니까 / 歐媽一(嘴巴緊閉)你嘎

    或 얼마에요/ 歐媽耶優

4. 算便宜一點 싸게 해 주세요 / 撒ㄍㄟ黑 組ㄙㄟ優

    或 깎아 주세요 / 嘎嘎組ㄙㄟ優

5. 不用了 됐습니다 / 推司你答

6. 給我這個(我要這個) 이것 주세요 / 一狗 組ㄙㄟ優

7. 只是看看(當sales來騷擾的時候) 구경만 합니다 / 酷ㄎㄩㄥ慢 哈你答

8. 有比這個大(小)的嗎 큰(작은) 사이즈 있습니까 / 肯(紮艮) 撒一仄 一絲你嘎

9. 太貴了 비싸요 / 批薩優

10. 有新的嗎 새거있어요 / ㄙㄟ公依搜優

11. 可以刷卡嗎 카드해도 돼요 / 咖兜嘿兜推優

 

三、交通會話 

1. 我要去○○地方  ○○까지 가 주세요 / ○○嘎擠 嘎 組ㄙㄟ優

 

 

PS 我沒寫到的你也可以問偶喔^Q^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