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領土總面積122.84萬平方公里

台灣34倍大

本團16人 竟然飄洋過海到西藏再續不可思議緣分

原來在臉書才會印證的「六度分隔理論」,西藏也能成立

 

六度分隔理論,又稱小世界效應

論述精髓是透過少數互不相識的人群,平均只要透過五層聯繫

在第六層便可建構出互相關聯的人際網絡

於是本團16名旅客,至少可以編織兩張蜘蛛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本團採四人為一組,共四組湊團搭夥

15枚台灣籍、1枚香港籍

組與組之間並不認識,而同組之間的四名成員也未必相識

(像我們組就是我、我同事、我大學同學、我同事學妹湊咖來的,我們組之間有一個第三人一定是自己不認識的)

彼此全然只是為了湊團而相聚、為了擠一台越野車而湊數

就在第一次大夥吃團圓飯時,沒話好聊一定是先介紹自己的相關經歷

聽到工作欄時

M小姐突然對著我的團友E先生說:「我工作上的朋友是她男朋友的哥哥,在種花也要去西藏...」

我聽的一愣一愣,E先生則心神不寧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不明就裡

M小姐又繼續描述可能的關係連結

然後在坐的我們都弄懂了這張蜘蛛網,驚呼~世界也太小惹!!!!!!!!!!!!!!!!!!!!!!!

這張蜘蛛網瞬間拉近團與團之間距離,真好 啾咪

 

第二張蜘蛛網就更噁心了,因為是我本人的人際網絡

在大昭寺沒事做的我坐在廣場邊的石階等集合

巧遇本團拿著大炮相機團友,姑且給他大炮哥的名號

他述說我剛剛成了他鏡頭底下的背後靈

就是這張, 超有意境

我活像外星人顯靈啦 =,=

1403705621594.jpg  

我們搭上話

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我們以前是同事

甚至可能還是同時期共事的同事

開始舉證歷歷,到底誰才是資深?誰才是老屁股!(一一"))

從這天起,我們聊不完的八卦經 

直到有天深夜漫談,問起彼此來西藏的目的

他說起一個女孩,訴說他與她的故事

講著講著突然蹦出星座

第三張恐怖蜘蛛網來惹~~他的女孩竟然跟我同天生!!!!!!!!!!!!!

我只能說尬的,也太巧惹吧

然後在我們離開拉薩前往珠峰,除了既有的導遊

其他兩台車各多配一枚藏人導遊監管

說巧不巧,我的大學同學也有朋友不久前也來西藏

而咱們的導遊竟然是同一個人 wow 

竟然偏偏坐上我們的車耶!!!!第四張網就此展開

西藏?!這個世界貧瘠之地,噢不~是世界屋脊之地

一個揪團想來得努力勸服湊人數的西藏

一個需要隨緣靠運氣才能出團的西藏

竟然隨隨便便可以牽拖出至少四張蜘蛛網!!!

 

 

你說西藏很神祕

你說西藏佛教盛

你說西藏活佛多

我說西藏根本是傑克

簡直太神奇

原來西藏才是世界的縮影

很開心這12天的旅程有你們陪著我 啾咪

願友誼長存(抱))))

mmexport1402752954547.jpg  

 別急~~~噁心的故事還沒完......。

 

回國銷假上班後,我與同事分享這兩張蜘蛛網

更毛骨悚然的事發生了、、、。

 

W同事告訴我公司發生更神奇的事:某年,公司兩個同事不約而同說要請長假,然後到機場,兩人才赫然發現參加的是同一個西藏團!!(掃雞皮疙瘩))

聞言,我脫口而出:靠!!!也太有緣了吧

(真的OS是:還真衰耶~出國玩還遇到長官 =,=)))

更恐怖的來惹...

結果我後面的L同事舉手說:我就是苦主!那天在機場遇到長官的就是我~~~~~~

媽呀!!你縮, 西藏是不是有鬼?!(收驚ing))

 

 

************

結論:

我就是喜歡西藏的不可思議

這些種種的因果緣分更增添這國家的神秘感與傳奇

如此

我對於我在西藏桃花大開,彷彿把費洛蒙當香水般使的淋漓盡致、眾人傾倒的魔力

我想,那是佛祖也是西藏在我身上顯靈的神蹟

我應該坦然接受西藏給我的迎賓大禮啊!!!!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