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2013

一如往常,看完電影好像應該說點什麼......。

長話短說,只有一句話:永遠不要懷疑好萊塢的救援大片!

over

如果你有閒暇那我就跟你話從頭......

 

*********

意外的,我在劃位隊伍沒見著『贈票丐幫』(驚)))))

我納悶著莫非今天有更大的電影等著他們?!

對於看電影這件事我有個習慣

1. 只知道片名

2. 只知道主要演員

然後我就進場了!

意思是進場前,我沒看過預告、沒咀嚼過劇情、更別說相關新聞幕後花絮等等

我喜歡這種未知下90分鐘的衝擊和洗禮

然後精采好看了,散場後再來記住我該記住的細節。

 

海報是我進場前唯一知道的第三件事。

看圖說故事,大抵可以料想本片最大賣點就是湯姆漢克

這部片要好看也應該,一個戲精演戲,再難看的劇情也會加分不是!

Yes,這分是有的!恐怕還有機會抱得影帝也說不定

CAPTAIN PHILLIPS.jpg  

 

未知,更能觸動感官神經

牙!開頭的30分鐘我看的腸躁症都發作

最愛的爆米花擱一旁,緊張的心臟快跳出來、腸子翻攪想拉肚子

我隱約還感覺拿著爆米花的手微微的抖著呢

回到開場白的那句話『永遠不要懷疑好萊塢的救援大片』

如果你有印象

1. 亞果出任務Argo(2012)

2. 衝出封鎖線Behind Enemy Lines(2001)

都是天殺的緊張又好看

當然我們說話要實在, 說到足以激發腸躁症的電影前三名本片還排不上

(我的腸躁症第一名:阿波卡獵逃)

因為:我覺得海盜不夠兇狠!甚至還帶著索馬利亞海盜的無奈和人性的情緒

當然導演的節奏和氣氛掌握得不錯

加上進場前我聽到關於本片的第四件事:湯姆漢克開拍前,並沒見過飾演海盜的素人演員

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幾名索馬利亞素人海盜打劫湯姆漢克時,才是第一次接觸,藉以增加船長的驚恐感

而這個花絮消息,確實增添我對電影的恐懼張力

 

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電影,總是凸顯主人翁的偉大

好萊塢拍電影,也總是突顯美利堅帝國的崇高和軍方的無堅不摧

唯有軍方高階代表的選角,我覺得可惜了點

雖然角色不是很吃重、甚至連配角都不是

但一個帶有星級的將官八字要夠重啊!!!!!!

不然怎麼撐起大場面、講話怎麼有份量呢?!

由於受到《衝出封鎖線》的影響,我覺得他來演八字才夠

th.jpg  

金哈克曼 是也。

溫阿季認為要他來演比較對

th (1).jpg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