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約他去看絕世雪景》Matterhorn/2013

 

這是一部看完後,會留下餘味

在你心裡慢慢傳遞發酵,後勁一擁而上爆發

很像鯨魚噴發一樣!

我只有一個念頭,誠如標題:『約"護家盟"去看絕世雪景』吧!!!!!!!

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多元成家」當教材 推))))))

PS 醜話講前頭,這不是我的信仰,無意詆毀,但支持多元成家是我的意願,請尊重。

 

13774896521705.jpg  

 

這是個很應台灣風景的電影

當多元成家和護家盟激辯爭人權的時候

我只有個想法:只要有一個出櫃的『神職人員』挺身而出

護家盟大概就沒戲暢惹......。

當然,如果你有看這部《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電影的最後揭露道貌岸然的假面

多少人性的慾望和基本需求其實以虛偽的姿態潛藏存活在宗教的陰影底下活躍著

我在重複一次:虛偽的姿態,潛藏存在

看不見、沒浮現,不代表沒發生、沒影響,只是被掩蓋壓抑了而已

2013-12-01 22.15.42.png  

 

『沒有人像你一樣試探主』

這句話很威權

試問,試探了主又如何?

事實上,試探了主,主根本拿你沒轍,能夠對付你的都只是假傳聖旨的信徒

電影裡安排的神父很有趣,導演選了一個行為遲緩又顢頇,宛如失智的老人

(我認為,他的角色定位有其諷刺的深意阿捏~還是我太會聯想惹 科科)

劇中男主角,規律、死板、信仰甚深

每週日週而復始的作禮拜,如此虔誠

面對老婆的離世、兒子的出櫃,試圖從信仰找解脫找救贖

但~到了最後連他都反問自己,主到底為他做了什麼?

他人生的糾結、親情的融冰、乃至最後擁抱「他」而重生不再痛苦

他只做了一件事:放下信仰死板教條,坦然接受「悖離」普世常理的大眾

所以,他約他去看那座象徵愛情的雪山風景

2013-12-02 00.01.29.png  

 

坦白說,電影的思想大過娛樂

如果小主平日喜愛劇情場面聲光效果的娛樂電影

這種小品你可能不到15分鐘就打盹

步調慢、不大有邏輯的劇情發展

看完連我都有個小小疑問:為什麼男主角要收留他?

這問題也許沒有答案,也許也沒必要找答案

也許只是單純的好心,就像《攻其不備》收留大麥克一樣的好心罷了!

但衝擊卻從收留那刻開始的......

衝擊信仰、衝擊性別之愛、衝擊護家盟...

真有興趣深究,請自行查查解讀底下的字眼『sodom & gomorrah』

 

2013-12-01 23.54.13.png  

 

PS 這部電影的敗筆大概就是預告片惹,沒有很精彩可期阿捏(托腮)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