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Poonhill trekking其實可以自己來

就是想辦法飛到波卡拉(Pokhara)登山口就對了

到了那,隨便問一下都會有人告訴你怎麼上去

就算是山間岔路你走錯了,那邊好心的居民或挑夫都會為您指引方向

況且,上山的路只有一條,某些岔路只是好走與難走之別

(或者是人走或牲畜走的之別),最後仍會交會一路

就放心向前走、往上爬即可!

 

我是呆丸郎路線自然從桃園機場出發,搭乘南方航空過境廣州白雲機場轉機前往尼泊爾

如果你也選擇這路線,請記得攜帶台胞證

PS 台北飛廣州,約2小時、廣州飛加德滿都約4小時

這條路線我會建議你做幾件事:

1. 先跟金城武say hello(這時你怎麼搞他他都不會生氣,也不會有經紀人阻擋)

金城武與我  

2. 免稅商店happy

3. 趕快幫手機充電先(機場充電站是先搶先贏、人滿為患哪~)

桃園機場充電器  20130914_184209.jpg  

屎倍秀來惹~南方航空機上娛樂不好看,但娛樂設備很好笑

我很納悶,我是再聽電影還是在看醫生(耳機也太像聽診器惹吧=..=))))

南方航空的耳機  

 

 

 

抵達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之後,你需要做的事情有點多

尤其當你是持台灣護照的話:請攜帶簽證費用(USD25起跳)+2吋照片*3

1. 入境卡(Nepal Immigration):機上空姐會發,由於是落地簽,所以Visa Expiry不填,除非你已經有簽證並且有效。

入境卡  

2. 辦理落地簽証:請在入境大廳尋找這張紙,並儘速填寫,也可以邊排隊邊寫。依簽證效期長短費用不一,我們是辦理15天有效,請攜帶25美金。

落地簽申請  

PS 請記得先將您的台灣居住地址翻譯成英文,以及尼泊爾的居住地/飯店名稱及地址。(這張單子需要填寫)

由於大家都是從外地來的,不輪你是那一國人,只要沒有簽證,都得乖乖在這排隊填寫,機場沒桌椅,萬一帶賽還遇到大批旅客同時抵達,就會有一堆人趴在地上填寫,慘!(如下圖)

加德滿都入境大廳  

排隊辦理簽證時,如果你是台灣人,海關會給你多一張紙填寫(如下)。如果海關沒主動給你,自己跟他要,海關還給你之後,記得去隔壁櫃台排隊蓋印,才算正式完成入境。這張紙記得收好,出境時還會用到。

PS 出境時也別忘了櫃台索取出境單喔~~

台灣人的落地簽    1380807122247.png  

PS 這張呆丸郎獨有的VISA格式,據說是因為中國不承認我們,所以VISA不能貼在綠皮護照上阿捏!所以萬萬不能弄丟啊~~~~

 

然後就記得去領你的行李囉!加德滿都機場很小很復古,國際機場牆面還是紅磚砌成的~

加德滿都入境大廳  

 

接下來,就是出發前往目的地Poonhill登高看日出囉!!!

 

如果你是從加德滿都(Kathmandu)出發前往波卡拉

建議建議,千萬不要拉車,會坐到屁股裂掉、皮膚晒傷

您可以搭乘國內飛機,省時又方便,而且別有一番趣味

加德滿都機場上面已經介紹完畢,波卡拉機場介紹如下:

波卡拉機場  

波卡拉機場行李是醬秤重滴~~~你也可以站上去量體重喔 科科

波卡拉行李秤重  20130920_115855.jpg  

機票是可以置入廣告的~

20130920_124334.jpg 

國內小飛機會帶著鯊魚一起飛(她是油箱)

20130920_141036.jpg   

最詭異的在這,波卡拉機場隨身行李安檢相當嚴格,我們同行很多人都卡關,有人湯匙筷子餐具組被扣留,而我則是『眼鏡盒』卡關......,還叫我拿出來確認才放行。

PS 再次重申,這裡2樓餐廳的Masala tea相當好喝!

上了小飛機之後(小飛機內裝:左單右雙兩排座椅留中央走道),空姐的機上服務最妙的是這個,你猜猜幹嘛用......?30秒後回來解答

20130920_134635.jpg  

嘿嘿~答對了嗎?因為小飛機噪音大,給你塞耳朵的!重點是:空姐是提一個竹籃內裝一大球棉花,請旅客依自己耳洞大小斟酌取用阿捏。(摀嘴偷笑)

小飛機什麼都是小規格,促咪^Q^,這可不是馬桶勒~

20130920_135137.jpg 20130920_133812.jpg 20130920_133825.jpg    

下機領行李,千萬別讓尼泊爾人幫忙,那是要打賞滴~他們的行李輸送帶,只有鋼條,還可以充當椅子。

波卡拉機場:行李轉盤  

 

最後我得讚美尼泊爾機場領行李的高規格,他會核對你機票上的行李掛單,回程還會幫你行李貼封條,由此可以推知~他們行李失竊率之高(誤)。

20130922_155927.jpg 1380459104538.png  

 

《同場加映》

hello kitty包機不稀奇,熊貓包機才夯咧~~

20130922_030434.jpg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