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峰是地表最神聖的高山,也是地球最危險之地

每個登山客人生目標都有一座聖母峰

飾演記者攻頂的是Michael Kelly(他就是影集紙牌屋的Doug)

他第二基地營問了所有人一句話:「為什麼要登聖母峰?」

這問題震撼了我,因為他也在問我(從這時起這部電影對我開始沉重)

p5_anZ6Wl56WqA.jpg 


不到三分鐘帳篷內的登山客有了答案:「_ _ _ _ _!」

(雷,我打馬賽克--->正解放最後,如果不想看電影不怕給雷劈的話...)

(而即將出發前往聖母峰的我還沒有答案,也許等我回來會找到)

究竟是什麼堅強理由讓我們願意冒死花時間、花金錢(攻頂需要6.5萬美元,約200萬台幣)

花體力還可能付出生命,痛苦的要死也決心上山?!


電影看完我只有一個答案:

『任何獲得都需要親身體驗,哪怕只是想看更美風景,也唯有再前進才能收眼底,因為困難所以更加珍貴,雪山風景於是令人陶醉。』

《聖母峰》電影是我行前的教育宣導,我學到幾件事:

1. 高山上沒有"勉強前進"或"都來到這裡了,還差一點"這回事,身體不行了和氣候不適合就是“無條件”回頭下山

因為「山就在那裡不走」!沒有可惜這回事 (留得青山在,丟了小命才真可惜)

2. 下山逃生一定要無條件勉強自己,能逃過死神的只有意志力撐下來的人

3. 原來高山疾病問題不僅只有「高山症」,還包括「雪盲」和「精神錯亂」(筆記ing)

4. 攻頂的訓練是需要2個月時間來來回回反覆訓練並尋找最好的機會攻頂

5. 2PM理論,原來是高山鐵則


電影很好看,喜歡山或熱愛登山健行一定會喜歡

覺得枯燥乏味的,我想那是因為你的心中沒有一座聖母峰

電影結束前,我哭了!為葬身永埋神山的前輩哀悼。

希望此生,我也有機會攻頂。

特別挑這張海報,是因為這是山,她叫聖母峰,偉大的令人敬畏。

最後,小的即將於下月初前往尼泊爾向聖母峰致敬

(祝我平安回來)

(請見下方揭曉答案)

.

.

.

.

.

.

.

.

.

.

.

.

ANS:「山就在那裏」

.

.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