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

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已經結束的,就已經結束了---印度教導靈性經典語錄

我只能說人與人是很講緣分,而緣分天定,否則還真無法解釋這奇特的緣分

 

2014年我到訪西藏,很偶然來到拉薩一家書店並且和老闆合影

請見<天堂時光旅行書店遊記>

1402666946319.jpg  

那天就是進門買書,結帳時小聊

得知老闆叫"老潘",不是西藏人所以可以出國

很想來台灣看一看誠品,說那是他夢想的書店模範

這一年是2014年6月,我們相遇不過一個片刻,留影便此生不復見(除非我再回訪)

2016年12月我大老遠飛到非洲坦尚尼亞爬吉力馬札羅火山

竟然又在那巧遇了西藏的老潘也來爬山!!!!!!!!

mmexport1480824913624.jpg  

你說誇不誇張...

 

 

我雖然還是小姐,但記憶力跟大媽一樣差,認人功力像瞎子一樣低能

吉力馬札羅山我們走的是"可樂路線"

同路線就是大家的過程都相同,會停留一樣的山屋用餐、住宿

因為老潘是單槍匹馬包嚮導爬山,山屋吃飯聽見我們這桌台灣人熟悉的中文便和我的其他團友聊天

當時我沒太搭理他,也沒留意他

第二天爬山路上和我的團友聊天,他們說也有個西藏來爬吉力馬札羅火山

我還吐槽說:不可能!藏人根本不能出國,他是怎麼出國?

然後第二天用餐又碰見老潘,他也很熱情和我們團友打招呼

基於國際禮儀和國民外交,我開始找話攀談拉關係...

我對老潘說:我2014年六月有去西藏

正在打水洗臉的老潘開心的回答:是嘛~~(北京腔卷舌+尾音上揚) 那年我剛好也在西藏

我說:是吼~~如果早點認識,也許我們就可以在拉薩約一下(我邊哈拉邊走遠...)

老潘頓了三秒鐘看著我問:約什麼??

我:!!!!!!挖~明明應該是寒暄語的收尾句點,怎麼會有人認真的選擇接話...@@(傻眼)

我被問的尷尬,回他:我的意思是如果有提早認識,就可以去拉薩找你喝個茶之類的啊...

(不然勒??雖然我的OS是...難不成是約炮嗎???!!!!XDDD )

 

第三天爬山路上,我跟同團友人邊爬邊哈拉這段對話

然後我對團友說:其實,我覺得老潘很像我2014年去拉薩的書店老闆...

團友:...他好像也是開書店的...

我:是嘛是嗎!!!!(不可置信) 我當時拜訪的老闆好像叫小潘 老潘還什麼潘的....(努力回憶中)

團友:對啊!!!!他就是叫小潘啊!!!!

我:!!!!!(尖叫~)(寒毛豎起+雞皮疙瘩)

 

抵達山屋剛好看見老潘

我立刻給他大大的擁抱與他相認!!!!

OMG,各在東西的兩人竟然飛過半個地球在陌生又艱難的吉力馬札羅山相遇!!!!

你說,是不是很誇張...

 

我說老潘~

如果未來,咱們又在第三個國度不期而遇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嫁給你...噗

 

<後記>

見第一次面是緣分,很難得

異鄉再見第二面,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什麼"賽"(sign)

只知道我們應該把握當下立刻交換微信

這時我才知道這個老潘挺有名氣,三天前才有媒體(微博)報導過他

看完報導,我根本配不上人家啊 XDDDD

<老潘的微博報導>

1481597791617.jpg  

 

 

 

arrow
arrow

    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